针锋相对论曲直 唇枪舌剑“辩”廉洁——学院举办“清廉杯”辩论赛

发布者: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4-04-01浏览次数:13

为深入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入脑入心,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廉洁自律“第一粒扣子”,学院纪委联合团委举办了以“思廉洁文化 辩青春使命”为主题的“清廉杯”学生辩论赛。327日,辩论赛决赛在一号实验楼报告厅举行,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饶清强老师,学院党委办公室、院长办公室老师和商学院老师担任评委,学院纪委、团委以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现场观赛。

学院纪委按照校纪委部署要求,结合工作实际,制定活动方案,明确赛事目标要求和进度安排,有力有序推进赛事各项工作。31日至15日,各二级学院遴选组建8支队伍参加院赛。在初赛和半决赛的5场比赛中,辩手们唇枪舌剑、针锋相对,既有理性的逻辑思辨,又有激烈的思想交锋,最后计算机工程学院代表队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,携手晋级决赛。

决赛中,双方以“廉洁文化教育重在知法于心”“廉洁文化教育重在守法于行”为辩题展开激烈对决。在立论、攻辩、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中,辩手们妙语连珠、旁征博引、各抒己见、配合默契,一步步突破自我,将比赛推向了高潮,充分展现了辩论的技巧与素养,现场气氛热烈,台下掌声不断。最终,计算机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“清廉杯”辩论赛冠军。赛后,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对本场比赛以及辩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,剖析梳理辩题,复盘赛中各阶段形势,点出问题,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

于争鸣中求真,在论辩中明理。为期近一个月的“清廉杯”辩论赛,在校园里掀起了思辨真理、践行使命的廉洁新风尚,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廉洁认知,锤炼了大学生廉洁意识,强化了大学生廉洁自觉,营造了廉洁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。下一步,学院将继续在建设廉洁文化阵地、拓展廉洁文化载体、丰富廉洁文化内容上持续发力,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。

辩论赛决赛现场  

(撰稿/编辑:汤颖  初审:卞文献  审核:宋健康)